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古田上线全市首台对标垃圾分类新国标的垃圾分类智能管理系统
2019-12-06 10:38:56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图为村民郑长飞垃圾分类投放后用二维码积分兑换生活用品。

12月4日,宁德市首台对标垃圾分类新国标的垃圾分类智能管理系统在古田县水口镇汶潭村正式上线。

据了解,该系统对垃圾分类新国标,依照“四分一害”(纸类、塑料类、金属类、电子废弃物类、有害垃圾类)的分类规则设置垃圾分类平台。村民按相对应的投放箱投放垃圾,后台根据村民投放垃圾的种类和重量给予相应的积分,系统为该村132户村民定制了专属的二维码积分卡。当累积满一定数量即可兑换生活用品。通过配置积分兑换机,实现垃圾分类积分兑换所需生活用品,提高村民开展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