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宁德这两位小伙子,你们出手救助老人的样子真帅!
2019-12-04 09:47:19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七旬老妪街头不慎摔伤骨折,两位小伙热心相助,将其送往医院救治后,悄然离去。12月2日,受助老人专程致电闽东日报,寻找这两位好青年表达谢意。她清晰记得 — —

气温骤降的宁德市区,街头冷风飕飕,但对年已七旬的郑镕老人而言,心头却暖意融融。12月2日晚,躺在医院病榻上的她,专程致电闽东日报讲述了她在市区街头不慎摔伤骨折,两位小伙热心相助又默默离开的暖心故事,希望借助媒体寻找这两位好青年表达真挚谢意,弘扬助人为乐的文明新风。

郑镕,老家福安赛岐。12月2日17时30分许,她乘坐公交车在市疾控中心对面公交车站下车,准备前往汽车北站乘车赶回赛岐。可没走几步路,意外却发生了。由于当时天色渐晚,她又急匆匆赶路,一脚不慎踩空摔倒在地,疼得动弹不得。身后不远处,两位路过的小伙子见状迅速赶过来帮忙,关切声声。

老人说,当时她虽摔伤倒地,但心里还想赶回老家,看有人热心帮忙,她还想能不能先搀扶她去车站坐车回家。两位小伙看她动弹不得,连连劝她先去医院查看伤情。随后,他俩在附近找来椅子,抬着老人赶往马路对面不远处的市医院,并脱下外套给老人御寒保暖。到市医院后,经诊断老人为脚骨踝关节骨折。他俩一直守候到老人亲友到来才离去,执意不愿留下姓名和电话。

“这两位小伙年纪在三十岁左右,一位还穿着制服。他们跟我素不相识却热心相助,整整忙了一个多小时,还不愿留名。”老人说,她清晰地记得,他们胸口佩戴着党员徽章,真是好样的!

老人告诉记者,当时除了这两位小伙,周边许多路过的市民也围过来关心帮忙,让她真切感受到了这座城的温暖。老人说:“眼下宁德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两位小伙和周边热心人的善举,不正是宁德这座文明之城的最生动写照!给人温暖,令人感动!”

12月3日下午,郑镕老人被家人接回福安动手术。临别时,老人再三跟记者念叨:谢谢那两位热心的小伙,好人一生平安!(闽东日报 记者 王志凌)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