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东侨:主题情景剧,让文明之花开遍校园
2019-12-03 09:57:51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红灯啦,我得等等,绿灯亮了才能通行。”12月2日,东侨经济开发区第二小学操场上,一年级的小学生们以“文明礼仪伴我行,争做新时代文明好少年”为主题,为全校师生表演了《安全通行守规则》《尊老爱幼乐助人》《护环境环保小卫士》等情景剧。“小演员”以不同形式的场景,自然诙谐的表演,生动展示了身边的文明礼仪好习惯,同时也热情歌颂了文明举止给校园生活带来的和谐氛围。

孩子们集体背诵《交警叔叔顶呱呱》顺口溜

小演员正在模拟扶老奶奶过马路

“别小看这小小的红绿灯,它和交警叔叔一样不仅能井井有条指挥交通,还配有拍照功能,被称为电子警察呢!”在《安全通行守规则》交通安全情景剧中,老师们在学校操场模拟马路现场上,小交警现场执勤,教导同学们根据红绿灯的指示安全过马路,真正做到“红灯停,绿灯行”。

“全心全意为大家,来往车辆都听他。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斑马线横行道,一慢二看三通过,从小养成好习惯,安全出行我最棒。”一年七班的陈彦诺同学在情景剧中大声的与同学们背诵起《交警叔叔顶呱呱》顺口溜。小彦诺还自豪地告诉老师:“顺口溜不仅我自己会背,在家我还教会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和我一起背,让他们也养成过马路时要养成看红绿灯的好习惯。”

在《尊老爱幼乐助人》情景剧中扶“老奶奶”过马路的情景则勾起了一年八班林苡歆同学的回忆,“有一天妈妈送我上学看到一位老奶奶独自过马路,妈妈和我扶着老奶奶一起走斑马线,过往的司机看到我们还主动停车礼让,奶奶还夸我是个好孩子!”

“我要给交警叔叔一个大大的顶呱呱!”“我们在上学放学的时候要让爸爸妈妈不在道路两侧、人行道及其他公共场所乱停乱放车辆。”“我们要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损坏公共设施,不损坏树木绿地和绿化设施。” “我要遵守交通规则,让交警叔叔少忙一点点!”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似乎还沉浸在情景剧的氛围中,三言两语的讨论开来。

东侨经济开发区第二小学校长苏步清表示,本次主题活动是该校“悦舞台”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情景剧表演展现文明礼仪,引导同学们对日常生活中的言行举止进行思考,寓礼仪教育于戏剧表演之中,使同学们在享受欢乐的同时得到文明礼仪教育的熏陶。

“下一步,我们还会继续在校园内通过开展有特点的校园文化活动,通过搭建活动平台,以养成文明礼仪的好习惯,打造文明公民的良好形象引领学生健康成长。”苏步清说,助力创城工作,不仅要让孩子们在精神层面被熏陶,还要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为我市培养高素质人才打下基础。(闽东日报记者 郑凯 文/图)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