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寿宁县委书记汤孔忠调研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2019-12-02 14:56:01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廖诗朝  

宁德文明网12月2日讯(通讯员 周茂金)11月26日,寿宁县委书记汤孔忠开展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专题调研,实地察看公路沿线村庄立面整治、环境卫生、拆违清违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围绕如何抓好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谈认识、提建议、作表态,探讨推进下一阶段工作。县领导郭晓清、黄建恩参加调研。

汤孔忠指出,当前,我县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还存在停留表面、整治不平衡现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反思,抓好落实,为群众提供安全、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全力打造生态宜居美丽家园,助推乡村振兴。

汤孔忠强调,思想认识要到位,把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高标准、严要求,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有效改善村容村貌,提升群众幸福感。统筹安排要到位,重点摸查沿线需要整治的内容、数量,做到心中有数,采取“多点作业、三面同步”的做法,明确时间节点,挂图作战、销号整治,确保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工作保障要到位,创新思路、办法,注重资源整合、政策叠加,保障项目资金,通过以奖代补鼓励群众自觉参与人居环境整治,不姑息迁就“等靠要”。组织领导要到位,明确责任,实行“一天一报告、一周一通报”,建立常态化跟踪考察机制,将其纳入一线跟踪考察范畴和年终绩效考评,有效激发党员干部参与整治工作的积极性,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