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周宁县开展医保政策入户宣传和医保帮缴志愿服务活动
2019-12-02 14:55:1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廖诗朝  

11月26日,周宁县残联、县财政局、农业局、环卫所、气象局、移民局、人社局、县医院等8家单位志愿者50多人深入狮城镇兴福社区,开展以“聚焦主题主线,为民服务解难题”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医保政策入户宣传和医保帮缴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通过入户向群众发放《智慧医保 便民易缴》等宣传单1000余张,并耐心细致地向群众讲解医疗保险的缴费方式、参保缴费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等内容,提高已参保、未参保居民的知晓率和参保率。

同时,为方便群众,本着“惠民为民、贴心服务”这一理念,各志愿者对一些行动不便、无智能手机的留守老人,主动上门手把手指导手机如何缴费事宜,并使用自己的手机帮助他们进行医保缴纳,着力解决了社区居民的难点问题。

通过开展这次医保政策入户宣传和医保帮缴活动,解决了社区居民医保缴费困难的难题,推动了社区医保缴纳的进程,使居民能够足不出户,通过手机微信、云闪付等方式线上轻松缴纳医保。同时增强了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志愿者为民服务的意识,促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取得实效。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