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古田县举办“‘衣’旧美丽 ▪ ‘益’起捐衣”大型公益活动
2019-12-02 10:41:55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活动现场。古田县文明办 供图


活动现场 古田县文明办 供图


近日,由古田县团县委主办、县爱心公益联合会承办的“‘衣’旧美丽 ▪ ‘益’起捐衣”大型公益活动在县文化广场举办。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许多市民闻讯送来一袋袋闲置衣物。230多名爱心志愿者忙碌进行着接收、分拣、打包......志愿者们分工明确,使得捐赠工作井然有序。

“这些衣服是我孩子小时候穿的,现在长大穿不下,所以拿来捐赠,都很新,旧的也不好意思送人!”前来捐衣的陈女士表示,前两天就将闲置不穿的衣服打包好准备送过来。陈女士说:“我已经连续第六次参加捐衣行动了,开展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环保,而且物尽其用,为有需要的困难人群送去温暖,是一项实实在在的公益活动!”

据县爱心公益联合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捐赠活动从上午8点半一直持续到下午2点,共接收旧衣物约14吨。这些衣服除一部分捐赠给我县困难群众外,大部分将转给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理事单位,由他们进行再次筛选,将符合捐赠的衣物清洗消毒后运往贵州、云南等地区,捐赠给当地困难群众。不适合捐赠的衣物将通过环保处理制作成拖把、无纺袋等,实现二次利用。

据了解,该公益组织已经连续六年承办这项公益活动,在社会各界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宁德市古田县文明办供稿)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