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以线面为媒文旅心心再相惜 古镇穆阳为乡村振兴鼓与呼
2019-12-02 09:12:47 陈翊群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宁德11月30日讯(本网记者 陈翊群) 福寿线面传家风,乡村振兴促发展。全国特色小镇2019年第三届好穆阳线面文化旅游节于11月30日至12月1日在穆阳镇举办。

开幕式现场。陈翊群 摄

穆阳线面,又称“太平面、长寿面”。因细如针线、营养丰富而闻名,是福安乃至闽东著名的传统主食之一。穆阳线面历史源远流长,始于元代,作为福安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至今已走过近700个年头,2011年荣获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现场百桌千人共享线面盛宴。 陈翊群 摄

现场百桌千人共享线面盛宴。 陈翊群 摄

数百年来,穆阳线面始终保持纯手工制作,工艺复杂,用料严格,技术要求高,从面粉到制作成面条要过十多道工序精作而成,既是居家美食,又是礼仪佳品。作为穆阳的重要支柱产业,在促进农民增收、解决农民就业、促进农村繁荣等方面都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2018年产值突破亿元大关。

1  2  3  4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