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闽东站)开赛 3000多名选手火热开跑
2019-12-02 09:10:20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叶伏国  

现场视频

12月1日,2019 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闽东站)暨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宁德赛区)“安利杯”登山赛在宁德上金贝风景区举行。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原党委书记,现任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续川、福建省体育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徐正国、宁德市政协副主席刘登健等领导参加开幕式。3000多名参赛选手一路奔跑,感受山海畲乡魅力。

选手整装待发

鸣枪起跑

今天的天气一扫昨日的阴雨,晴空万里。上午9时,随着发令枪一响,选手们以上金贝路口为起点,一路沿水泥路向上,经过上金贝村委会,往终点建文帝石像广场跑去。本次赛程全长 6 公里,选手们在竞赛的同时,一路欣赏沿途的风景,感受上金贝的畲乡风情。志愿者们还在沿途设置了供水点,供选手饮用休息。

选手一路欣赏沿途风光


参赛选手冲过终点

比赛设男子组和女子组。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肯尼亚的选手NGATIA NEWTON CHEGE以19分48秒的成绩获男子组第一名;来自霞浦的选手林汀以22分37秒的成绩获女子组第一名。

男子组前三名获奖选手与颁奖嘉宾合影

女子组前三名获奖选手与颁奖嘉宾合影

“今天天气好,虽然赛道坡陡弯多,但沿途的风光很好,跑起来感觉很舒服。”此次女子组冠军林汀告诉记者,如今全民健身的氛围日益浓厚,越来越多人加入到跑步运动中。来自霞浦水门畲乡的林汀是一名90后,加入跑步的队伍仅一年多。这是她第一次参加大型的登山赛,一路上空气清新,看到的干净整洁的村落让她感受到了不一样的畲乡风情。

上金贝畲家寨

据了解,作为本次赛事主场地的上金贝畲家寨是一个具有悠久人文历史的村落,距宁德市中心 6 公里,自然环境优越,畲族风情浓郁,有良好的植被景观和自然田园风光,尤以村内神秘莫测的明建文帝陵而吸引众多游人,被评为宁德十大最美乡村之一。

选手签名打卡

选手留影

本次比赛由中国登山协会、宁德市全民健身领导小组主办,宁德市体育局、宁德市总工会、共青团宁德市委员会、蕉城区人民政府、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联办,由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独家冠名。

现场设置趣味游戏。

据主办方介绍,近年来,宁德全民健身热情高涨,无论是在城市还是乡村的公园、广场,在学校、社区的运动场地,随处可见慢跑、打太极拳、跳广场舞的人们;每到周末,自行车骑行比赛、登山比赛、篮球比赛等各类群众性体育赛事“不断档”。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成为宁德全民健身运动会的品牌项目之一,已连续举办三届。本次登山健身大会是福建省唯一国家级登山健身大会的一 站,也是全国登山健身大会最后一站。

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登山大会能有更多的人积极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中,感受体育魅力,分享运动快乐,收获健康生活。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