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蕉城:图书“通借通还” 方便市民借阅
2019-11-27 11:13:45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叶伏国  

11月26日,记者从蕉城区图书馆获悉,蕉南、飞鸾、金涵3个乡镇(街道)图书馆分馆已正式开通图书借阅服务,并与区图书馆之间实现通借通还、资源共享。

蕉城区图书馆馆长张晓萍介绍,此举有效整合全区公共图书文献资源,实现通借通还,有利于群众便捷地利用图书馆的文献资源,进一步推进全民阅读的普及,促进市民文明素养的提高,为建设美丽蕉城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今后,我们还会陆续在蕉城其余基础设施条件较好的乡镇设立分馆,形成一个馆藏资源丰富、覆盖城乡的公共图书馆服务网络。”张晓萍说。

据悉,目前进入通借通还流通体系的图书已达10余万册,加入“通借通还”系统的各图书馆的读者,凭一张借阅卡,即可到其中任何一家图书馆借书,并可就近选择一家图书馆办理归还。(闽东日报 杨洋 张中尧)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