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周宁:“乡音党课”走村入户传递党的“好声音”
2019-11-27 11:03:50  来源:周宁县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王予捷  

讲畲语、唱畲歌、穿畲族服饰……日前,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在周宁县咸村镇云门村开展,当地村干部用畲歌畲语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咸村镇云门村畲歌畲语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郑文敏 摄

用畲族群众最熟悉的方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云门村村支书蓝月明向村民讲解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主要内容,并根据自己的理解,结合村庄建设发展,向群众谈了自己的感受,鼓励村民积极参与村级治理,共同谋发展,推进乡村振兴,创造幸福生活。

宣讲团成员在舞台上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王诗琦 摄

近期以来,该县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乡音党课”进村系列宣讲活动,选取各行各业优秀代表深入基层一线,采取北路戏、评书、畲歌畲语、创业沙龙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特色宣讲活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入心入脑。、

通过评书形式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郑文敏 摄

傍晚,华灯初上,周宁县河滨公园逐渐热闹起来。在公园的休憩亭里,随着评书人一声吆喝,筷子敲响铜铙钹,大量群众纷纷驻足观看。老评书艺人以周宁方言,配合生动的肢体动作,边演边唱边说,向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评书人在公园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郑文敏 摄

在场的男女老少,把公园围得水泄不通,有的站着,有的坐着,听得聚精会神,时不时还响起阵阵掌声。“好听、好看,用方言讲的,我们都爱听,还学了好多知识。”听众陈大爷开心地说。

宣讲现场。郑文敏 摄

在鲤鱼溪48号云创空间,由该县组织部、人社局等部门主办的青年创业沙龙在这里举行,来自不同行业的十余家企业代表参加。沙龙中,县宣讲团成员代表与大家一同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人社局工作人员向大家讲解最新创业政策,部分青年还分享了创业经验。此次活动为创业青年搭建了交流学习、抱团发展的平台,为进一步完善创业环境提供了有力支持。

创业沙龙上宣讲团成员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郑文敏 摄

评书、畲歌畲语、创业沙龙等特色宣讲是周宁县开展理论宣讲的一个缩影。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县深入开展“三学三讲三进”活动,分别从九个乡镇抽选优秀村干部或大学生村官组建“说逗唱”小分队,以评书、北路戏、三句半、合唱等形式,形象化铺展,将新思想和精准扶贫、特色农业等具体政策结合起来,走进田间地头、企业一线、寻常百姓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鲜活生动的事例开展宣传宣讲活动100多场,把党的“好声音”传递到基层。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