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正文
“银龄”文明劝导队 发挥余热助力创城
2019-11-25 08:40:23 林强 郑凯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11月19日一早,在市区署前市场,一群老年人在劝导不文明行为,他们有的为市民发放文明劝导手册,有的拿着工具清扫垃圾,有的则劝导商家不要占道经营……这支“银龄”文明劝导队,是由市老年大学的学生组成。虽然他们都已进入暮年,但长期以来坚持发挥余热,走街串巷劝导不文明行为。

2017年,市老年大学发挥“银龄”学生的威望优势,组织成立了文明劝导队,规劝不文明行为,引导文明风尚,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老年人比较受尊重,我们开展文明劝导工作,大家更容易接受。”文明劝导队队员林素琴说,有一次劝导队在市区小东门发现一家商店的门前堆满垃圾,便劝说商家打扫好门前卫生。起初商家并不情愿,队员们一边耐心劝说,一边自己动手清理店前的垃圾。商家见此情形,也不好意思地开始打扫卫生并承诺今后会做好门前的保洁工作。

自文明劝导队组建以来,每月定期组织前往市区八一五中路、南环路、小东门、东侨财富广场、万达广场等热闹路段以及各社区义务巡查卫生,纠正、劝导不文明行为。同时,市老年大学还专门组织人员编写《文明劝导手册》,对市民在出行、生活、交往中常见的不良习惯以图文形式展现,目前已向市民发放手册2000多份。

文明之风,轻拂闽东。截至目前,“银龄”文明劝导队已从最初的60人增加到113人,设有4个分队。“广大老年志愿者始终对文明劝导这项工作保持着高涨的热情,用实际行动感化和带动身边群众。”市老年大学教研室副主任祝军说,文明不是一阵风,文明劝导队将一直走在文明劝导的路上,让文明之风吹遍宁德这座美丽的山海之城。(闽东日报 林强 郑凯)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