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柘荣:民族文化特色村寨行活动走进湾里
2019-11-22 10:51:59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活动现场。柘荣县文明办 供图

11月20日,“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民族文化特色村寨行活动在柘荣县楮坪乡湾里村举行。

此次民族文化特色村寨行活动旨在丰富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促进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活动现场,畲族歌舞团精心编排了畲族舞蹈、畲族原生态歌曲、牛角胡演奏等节目,特色畲族演出为大家带来一场文化盛宴,吸引了数百名游客和畲民观看。湾里村畲民吴寿全将本村特色畲族舞蹈“敬茶舞”也搬上了舞台。

吴寿全是一名畲族文化的传播者,他从小跟着村里的老爷爷学习畲族舞蹈,为了不让传统文化艺术失传,他不遗余力地将这些舞蹈传授给其他村民和下一代,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传承和弘扬畲族文化的工作中来。

湾里村是柘荣县县唯一的纯畲族建制村,也是宁德市为数不多的畲族历史文化名村之一,2013年入选宁德市第一批闽东畲族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示范点,2018年被确定为全省第四批少数民族特色村寨试点村。近年来,湾里村紧扣“特色立村、旅游兴村、文化活村”理念,以“畲韵·湾里”为特色主题,建设了畲族文化博物馆、古木风情屋、玫瑰观光园、竹邑赏荷轩、特色养殖区、畲歌演示台等景观设施,大力发展乡村休闲旅游,弘扬畲族传统文化,极大促进了少数民族村经济和社会的全面发展。(柘荣县文明办 供稿)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