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蕉城:长效整治 让占道经营不再是“顽疾”
2019-11-22 10:00:45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廖诗朝  

“门口的音响必须关闭,广告横幅也得摘下来,这些都是不允许的……”连日来,每天上午7点半后,蕉城区城市管理局蕉北片区负责人傅明强就带着执法队员对辖区内各街道的占道经营、张贴横幅、播放高音音响等现象进行不间断逐街巡查。

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蕉城区城市管理局根据“主要道路严禁、次要道路严控、背街巷规范”的原则,将全区划分为金漳、蕉南、蕉北、东湖、城南五个片区,派出执法人员100名,采取定人、定岗、定责的方式,分片区对占道经营,店外店、摊外摊等现象进行不间断巡查,加大执法力度。

作为市区日均人流量最多的中心农贸市场,东湖农贸市场一直是创城工作的重点区域,不仅占道经营现象严重,还存在乱停乱放等问题。“这个区域人员十分复杂,光60岁以上的小摊贩就达到两三百户,疏通起来非常困难。我们都是以劝导为主,遇到不听劝的,就通过执法记录仪进行现场取证,对店外店、摊外摊现场进行强制整治。同时,通过发放《创全国文明城市告广大市民书》,执法车辆流动广播相关法律法规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将宣传和日常执法相结合,为创城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区城市管理局东湖片区相关负责人蔡述洪说。

据悉,下一阶段,蕉城区还将开设疏导点,做到堵疏结合,引导和督促占道经营的业主进入市场规范经营。(闽东日报 周思颖 余天云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