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寿宁景山林场:践行绿色生态理念,倡导移风易俗新风
2019-11-21 09:51:13  来源:  责任编辑:叶伏国  

宁德文明网11月21日讯   11月19日,景山林场工作人员深入青武地、垆坑、马坑等林区开展“践行绿色生态理念、倡导文明殡葬新风”宣传活动。

近年来,由于部分村民受到丧葬陋俗和封建迷信的影响,在林区、水源地私埋乱建坟墓,不但严重影响了秀美的自然景观,破坏了生态环境,同时还给森林资源带来极大的火灾隐患,给林地保护管理和森林资源安全造成了严重威胁。

为倡导树立绿色、生态、文明的丧事新风,此次“践行绿色生态理念,倡导文明殡葬新风”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200多份。景山林场积极呼吁林区周边村民严格遵守有关防火规定,做到不在山头、林地烧纸焚香、燃放鞭炮、摆放祭品,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鼓励村民采用树葬、草坪葬、花葬、格位存放等不占或少占土地、少耗资源、少使用不可降解材料的方式安葬骨灰或遗体,使安葬活动更好地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促进生态文明建设,造福当代和子孙后代。(寿宁景山林场)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