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福建宁德:“创城”凝聚力量 片片爱心擎起城市文明高度
2019-11-21 08:59:46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廖诗朝  

有人说,因为一个温暖的故事、一道生动的风景而喜欢上一座城市。在宁德的大街小巷,活跃着这样一个群体,他们的身影是这座城市生动的风景,他们用片片爱心擎起城市文明高度。

11月12日上午8时许,福建省宁德市蕉城区微爱慈善协会志愿者翁勇生和数十位志愿者,拿着一叠“创城”宣传册和印有“创城”宣传内容的纪念品来到碧山社区,开展宣传活动。自宁德市吹响“创城”号角,一批又一批志愿者主动加入“创城”队伍。

“现在是宁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刻,需要大家参与,这份《应知应会知识手册》请好好看看哦。”这段时间来,这句话翁勇生已记不清说了多少遍,但每次进社区宣传他仍不厌其烦,希望自己的每一次宣讲,能为“创城”凝聚起更多力量。

深秋的宁德仍然绿意盎然,13日上午,北岸公园迎来一群小小志愿者,此行,他们的角色是“大地美容师”。宁德至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李斌介绍,今年9月以来,“大地美容”志愿活动项目启动,目前已经进行到第15期。

“我们的活动不是单纯的‘捡垃圾’,而是通过绘本讲解、DIY实验等方式,向参与者传达垃圾不落地的理念。”李斌说,一座文明城市,是从每个人的行为文明开始的,而垃圾不落地是每个人都力所能及的。在这个“大地美容”的志愿者队伍中,有90岁老奶奶,也有幼儿园小朋友,只要有心,都能成为创城、爱护环境的志愿者。

据了解,近年来,宁德市志愿服务工作,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可喜态势,从政府主导到民间自发,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深入城乡广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在传播文明新风、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目前,市委文明办招募注册管理系统共有实名注册志愿者21.1658万人,注册志愿服务团体3742支。团市委招募注册管理系统共有实名注册志愿者35.5276万人,注册志愿者队伍3819支,涌现出了全国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寿宁南阳义务消防队、学习大军,全国优秀志愿者叶德奕、吴成光、陈谦等一批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宁德文明网综合闽东日报 记者 张颖珍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