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讲文明 > 正文
打造诚信示范街 带动文明新风尚
2019-11-20 09:37:30 郑凯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打造诚信经营示范街,是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11月19日,记者在市区万达金街的某餐饮店看到,店内环境整洁,前台电视屏幕上实时显示着后厨的工作画面,通过视频可以看到厨房区域,从烹饪、清洗到食物储藏,各区域划分规范、明确,厨师们身穿白大褂,头带白厨帽,切、配、装、调工序有条不紊,操作台、灶头上擦得铮亮,锅、碗、盆洗得干干净净。

“顾客在进店享受优质服务时就能通过‘明厨亮灶’了解食材的加工过程及后厨情况,安全放心地就餐。同时,我们店所有的食材均是通过正规商家渠道购进的,每一棵菜、一条鱼、一块肉都能溯源,食品安全无小事,我们希望用最好的食材、最优质的服务让进店顾客吃的安心、放心、舒心。”该餐饮店店长说。

“像这样的餐饮店在万达金街比比皆是,万达金街商户全力创建诚信经营示范街,不仅更好地服务消费者,也树立了良好形象,维护了市场秩序和消费环境。”宁德万达金街诚信经营理事会会长郭力嘉表示,创立诚信经营示范街初期,宁德万达金街就成立了诚信经营理事会,协会要求金街所有商铺严格按照规定经营,力求打造营商环境优美、经营秩序良好、市民广泛认同的诚信经营一条街,同时也希望让外来游客感受到宁德的热情、诚信与文明。

采访中,对于诚信经营示范街的打造,广大消费者纷纷表示赞同。市民陈美香说:“打造诚信经营示范街肯定好,最起码在这里买东西、吃东西心里踏实了,希望宁德多一些这样的示范街,消费者的权益能得到更好地保障。”

据了解,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已先后成功创建新佳坡步行街、南环路步行街、万达金街三条诚信经营示范街,对推广“诚信兴业、诚信兴商”理念,促进文明城市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闽东日报记者 郑凯)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