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温暖宁德丨回家路上,暖心交警为你护航
2019-11-20 09:27:37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叶伏国  

11月17日,蕉城区蕉城南路与南环路交叉口(芦坪路口),一位老人欲过马路,由于腿脚不利索行动缓慢,便向交警寻求帮助。正在路面开展创城工作的交警直属一大队蕉南中队队长黄伏景和辅警林文渊立即上前搀扶老人过马路,并护送其回家。一路上黄伏景还不停嘱咐老人外出过马路一定要走斑马线,遇到困难可以随时找交警。

扶老人过马路

其实,这已经不是交警第一次护送这名老人回家了。五年前,老人在一起车祸中被撞伤,左腿安了钢板,行动不便导致很少外出,每每外出都会得到交警的帮助。

帮忙解决快递车抛锚问题
帮忙解决快递车抛锚问题

蕉城交警的暖心举措是我市交警部门文明执勤的一个缩影,他们不仅是道路交通的执法者,更是群众安全归家的护航人。11月16日下午,交警直属二大队大门山中队民警在市区南湖滨路巡逻时,遇到了一名走失的男孩。所幸男孩记得父母的姓名和手机号码,民警一边安抚小男孩一边联系小男孩的妈妈,10分钟内顺利地将孩子送到妈妈手中。

帮助迷路小男孩

连日来,我市路面执勤交警还先后遇到了小车爆胎、快递车辆抛锚等各种路面突发状况,在保证交通秩序的前提下,积极施以援手,彰显出宁德这座城市应有的文明和温度。(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黄湘江 陈成凯 文/图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