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宁德师范附小学生到市档案馆开展“德育之旅”活动
2019-11-20 08:57:03 郑凯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11月19日下午,来自宁德师范附小的50余名小学生走进宁德市档案馆,开启了为期半天的“德育之旅”。

活动期间,在市档案馆工作人员带领下,孩子们依次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档案库房和档案查阅大厅。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孩子们通过一件件珍贵档案,了解闽东红色历史,感受峥嵘岁月。在参观宁德城市变迁展厅时,孩子们看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宁德的发展变化,倍感骄傲和自豪。在查档服务大厅,孩子们学填档案“调阅登记表”,试着查阅档案,了解档案数字化成果。

据了解,为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求,宁德市整合市、区22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科普基地、公益文化设施等未成年人思想教育资源,打造闽东特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特色品牌,提升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水平。宁德市档案馆2005年被宁德市委、市政府列为宁德市第一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此次纳入宁德市中小学生“德育之旅”场馆,旨在发挥档案作用,传承闽东红色基因,弘扬闽东之光,争当新时代新人,为建设宁德作出自己的贡献。(闽东日报记者 郑凯 文/图)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