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当中心城区水环境治理遇上创城

—— 在更高层次上创建文明

2019-11-20 08:57:03 张文奎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清理垃圾、清扫街道、畅通交通、文明服务……连日来,我市各行各业积极行动,共创文明城。而在中心城区黑臭水体治理攻坚现场同样热火朝天,由于工程点多、线长、面广,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交通和市容市貌,两个初衷本质相同的战场如何相互促进,我市相关部门和工作人员下了一番功夫。

记者来到蕉城区芦坪路见到,交警在现场设置了路障并对来往车流人流进行引导通行,工人施工和道路畅通两不相误,井然有序。市民李先生说:“要挖开路面施工肯定会影响通行,但整治黑臭水体我们都支持,雨污分流改造是根治黑臭水体的举措,也是为了创文明城市。”

市城投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要地面开挖、管道铺设,难免在短时间内会在路面堆放建筑垃圾和管道材料,影响市容市貌,但这些都在可控范围。“一方面我们加大了施工力量,加班加点确保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施工,恢复路面。一方面,我们强化了对建筑垃圾的管理,规范堆放,及时清理。”记者走访发现,为尽量不影响城市交通,一些施工点如薛令之路、塔山路等主干道都采用夜间施工的方式,尽量将施工影响降到最小。

薛令之路黑臭水体整治施工现场围起了绿色围挡,采用夜间施工

“黑臭水体整治是民生工程,也是打造宜居城市的重要举措,更是创全国文明城市的题中之义,所以我们的工作人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黑臭水体治理攻坚工作,共同努力,相互促进。”市城投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在中心城区雨污分流工程六小片区施工现场,管道铺设完毕,铺上了全新的水泥路面,群众看在眼里,乐在心里,也体现在了行动上。大家积极参与路面清理,还免费供水、供电,为黑臭水体施工提供方便。

在东湖塘水面上,通过近一段常态化的打捞清理,垃圾少了许多。“整治成果立杆见影,群众往河里扔垃圾的行为也少了许多,成效比较明显。黑臭水体整治和创城工作推进良性互动。”市城投公司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宁德市中心城区雨污分流改造三期工程(EPC)项目目前正在贵岐、塔山、南苑新村等9个段面施工,市城投公司累计完成新建雨、污水主干管约14883米,支管接入完成4855米。其中蕉北片区雨、污水主干管完成约9279米,塔山、贵岐和岐头村3个村雨、污水主干管完成约5604米。

“创文明城对我们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中心城区黑臭水体整治攻坚战有序推进离不开市民的支持,希望市民能积极行动起来,为黑臭水体攻坚,也为创文明城贡献一份力量。”该负责人说。(闽东日报 记者 张文奎)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