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福安:大留村志愿者精准帮扶困难群众
2019-11-19 19:13:17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宁德站叶伏国  

立冬时节,天气渐凉。困难群众过得怎么样,始终牵挂在大留村文明实践志愿者的心。近日,福安市大留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走访辖区困难群众,了解群众当前生活所需,抽组包含医疗、教育、理发等技能的志愿服务小分队精准帮扶困难群众。

志愿者们给贫困户带去大米、食用油等物资

志愿者们前往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重度残疾人户等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一些生活用品和食品,拉家常式与他们深入交流,深入地了解贫困户所需所盼,为他们提供急需的帮助。

每到一户群众家中,乡村医生志愿者林英就为贫困户测量血压、血糖,并为户中残疾人、老人和慢性疾病患者及其家属讲解日常保健知识、慢性疾病治疗、急性突发疾病的快速自救方法等,向群众普及医疗知识和卫生常识,让病残人员积极配合治疗。

活动中,理发师志愿者为贫困户家中行动不便的老人、幼童、残疾人等梳洗头发,并为他们送去义剪服务。

“扶贫先扶智,绝不能让贫困家庭的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坚决阻止贫困代际传递。”部分贫困户家中学龄孩童较多,家长文化程度相对较低,难以给孩子提供日常功课辅导。为此,大留村文明实践志愿者经常前往孩童较多的贫困户家中开展课业辅导。活动当天夜间,正当孩子们在做作业的时候,乡村教师志愿者林新颖来到贫困户家中,与其他青年志愿者一起为孩子们进行课业辅导,用耐心的态度、温柔的话语给他们补缺补漏,争取不让每一个孩子掉队,不让贫困家庭的孩子输在起跑线上。

在当天走访帮扶活动中,每户贫困群众都对志愿者的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看到他们脸上挂着的笑容,所有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也同时再一次感受到了志愿活动的价值所在。志愿者们为贫困户带去了关心和帮助,向社会传递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和正能量,而且让困难群众们感受到了更多“善”的力量,体会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从而使他们对生活充满信心。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