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宁德市直卫健系统:文明志愿服务一直在行动
2019-11-19 10:25:06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日前,一场别开生面的健康宣传活动在蕉城区继光社区举行。市疾控中心党员志愿者们带着健康知识宣传折页、宣传品以及血压仪前往社区开展健康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在继光社区健康宣教室播放宣传视频,向居民讲解如何预防手足口病、水痘以及流感等卫生知识,解答居民提出的疑问。视频播放结束后,还向社区居民分发宣传折页及宣传品,以便他们将所获得健康资讯更好地传达给家人朋友。对于有测量血压需求的居民,工作人员为其测量血压,并根据测量结果给出合理建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直卫健系统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一面博爱墙,温暖一城人。这面博爱墙位于蕉城区新加坡步行街雨花公益服务中心门口,整齐地挂着许多衣服和裤子,有需要的群众可以在这里选到合适的衣物来防寒保暖。每天,红十字会的志愿者都会来这里接收、登记市民送来的衣物,并把衣物进行分类、清洗和消毒,存放在仓库中,以便及时补充和整理博爱墙上的衣物。

党员志愿服务,助力文明创建。市卫健委、市康复医院、市卫生监督所的志愿者们纷纷行动起来,走上街头清扫垃圾,走入社区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爱心义诊进乡村,惠民服务暖人心。宁德市医院和闽东医院党支部不定期下乡开展义诊活动,耐心细致地为村民们检查、分析病情,讲解注意事项,认真解答村民们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疑难问题等,为他们送上暖心服务。

此外,“慈善一日捐”、无偿献血等一系列文明志愿服务活动,都在用实际行动向社会传播奉献精神和文明精神,以此感染更多的人加入到文明志愿服务活动中。(闽东日报记者 叶陈芬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