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温暖宁德|一个温暖拥抱 一段温馨医患情
2019-11-15 14:55:16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叶伏国  

“小陈护士,我要出院了,来,拥抱一个!”11月12日上午,在宁德市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住院病房里,86岁的雷老伯整理好行李准备出院,在走廊碰到他的责任护士陈萍,老伯用一个拥抱,诠释了一段温馨的医患情。而一旁的护士林淑珍,用手机拍下了这个温暖的瞬间。

这是陈萍从业以来的第5个年头,今年11月,她第一次担任“责任护士”,雷老伯是她负责的病患之一。“我们科室里大多是老病号,年龄较大,很多爷爷奶奶辈的。”陈萍说,大部分患者都能像体恤小辈一样体谅她们的工作,时常劝她们按时吃饭,好好休息。而作为护士,照顾这些可爱的患者也分外精心。

12日上午,因患气喘住院1个多月的雷老伯康复出院,陈萍在走廊碰到老伯,见他穿着单薄,忍不住提醒他,“老伯,穿太少了。”雷老伯笑着称自己不冷,浑身暖洋洋的,并主动拥抱了陈萍,感谢她长期以来的照顾。两人道别时,陈萍还顺手帮老人拉好上衣的拉链,“可不能再感冒了。”(闽东记者 张颖珍 通讯员 陈丽芳)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