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蕉城区城南镇:文明劝导“绣花功夫” 齐心协力迎创城
2019-11-13 10:32:45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廖诗朝  

从早到晚,从白到黑,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蕉城区城南镇的创城队伍中出现了一群手戴红臂章的文明劝导员,他们由机关、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共同组成,在创城工作中发扬“绣花精神”,下足“绣花功夫”,围绕精细、长效化管理方法,将创城工作开展在细微处。

11月12日一大早,文明劝导队队长韩景通便与队员们“走街串巷”,劝说不文明行为、监督占道经营、劝导规范停车、查看沿街垃圾清理情况……在韩景通的手机相册里,满满是他走访巡查后拍下的各种问题的照片。

“在发现问题后,文明劝导员们会将问题及照片发送至城南镇创城工作微信群里,由相关负责单位及机构进行处理。”韩景通感慨道,随着创城工作的持续,现在微信群里反应问题的信息越来越少了。“这说明文明劝导员的‘绣花功夫’见成效了!”

创城不是面子工程,细微之处见真章。当日记者来到裕丰园市场,过去的“脏、乱、差”已不见,取而代之的是商户经营秩序井然、周边环境干净整洁、出入交通顺畅便捷。

“如今,越来越多的居民明白创城并不是政府的事,而是关系到每个人的生活,因为社区大环境和家居小环境的改变惠及每个人的生活。”韩景通说。

闽东日报记者 郑凯 通讯员 张中尧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