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宁德火车站站前广场交通乱象亟需整治》追踪
2019-11-12 15:27:11  来源: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江巧玲  责任编辑:廖诗朝  

10月22日,本报民生新闻报道了宁德火车站站前交通乱象问题,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开展专项执法,但问题仍没得到根本性解决。

记者了解到,为消除非法营运“黑车”带来的交通安全隐患,净化道路交通运营环境,11月11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联合市交通执法支队整治火车站非法营运“黑车”专项行动。

此次整治行动重点查处私家车从事营运活动、无证经营的非法营运出租车、报废车出租载客、使用假牌套牌出租车等违法行为。大队警员根据“黑车”分散广、流动性大、乱停乱放等特点,利用执法记录仪、相机等设备对非法载客行为进行拍照取证,有效提高了整治效率。

但记者11月9日走访火车站发现,“黑车”违停现象依然严重,报道中反映的火车站站前广场部分用地被私营企业出租给个人的问题,也没得到解决。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时调查处理,优化火车站站前基础设施,提升城市形象。

交警部门表示,将在执法过程中积极向出租车司机和市民宣传交通安全知识,让广大市民拒绝搭乘非法营运“黑车”,以达到“查获一起、纠处一起、教育一批、宣传一片”的教育目的,切实提高市民交通安全意识和自觉守法意识。“希望站前停车场能得到合理管理和优化设计,只有软硬兼施,才能治标治本。”东侨交警相关负责人表示。

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江巧玲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