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专题热词 > 正文
市委文明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2019-11-11 16:14:47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11月4日、6日,市委文明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第八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并于6日下午召开“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有关论述和部署”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彪主持。

办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及郭锡文同志在市委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了研讨发言。

张彪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一要做讲政治的表率。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把握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要做敢担当的表率。今年以来,市委文明办党支部扎实履职尽责,立足全市认真思考谋划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主动担当作为,取得一定成效。要在这个基础上,再接再厉,对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进行再突破,把抓党建作为必修课、基本功,以担当作为的作风,加大对机关党建工作的领导和指导。要加强和改进群团工作,建立市委文明办团支部,动员青年干部职工在一线建功立业,凝聚形成推进机关建设和事业发展的整体合力。三要做守纪律的表率。要带头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 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将党的纪律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纪律规矩成为“带电的高压线”。要支持派驻纪检组开展监督执纪问责,提供必要的办公条件,落实“三重一大”事前审核等。要紧盯重要节点和突出问题,注意发现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以市委文明办岗位廉政风险点评查为对照,切实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推动工作作风持续好转。四要做求实效的表率。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面临新问题,机关党建工作需要与时俱进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既要总结提炼原有的好经验好做法,又要不断探索新形式新方法,在思想政治工作、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内政治生活等方面提出务实管用的制度规定和工作方法,切实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要贯彻落实好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 (试行)》,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同时要以党建带创建,让党员干部把忠诚体现到岗位上、落实到行动中,切实加快融合、建设“模范机关”,不断增强党员干部责任感使命感,努力提高机关党的建设水平。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