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温暖宁德 | 点赞泥上交警队
2019-11-04 15:34:21 张文奎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近日,宁德交警微信公众号发布的一条《泥上交警队》微信下方的评论引起了记者的注意。网友杨素琴留言说:“能在宁德泥泞的在建公路上碰到‘泥上交警队’,给我们贵州老年骑行者提供帮助,我们太感动了,非常感谢。向你们致敬,为国家有你们这样的好交警而自豪。”

事情发生在今年的6月1日 ,杨素琴和她的老年骑行队队友从贵州贵阳出发,计划一路骑行去黑龙江漠河,路线安排先到东南沿海城市后,再沿途北上。不料导航将他们带到了我市蕉城区七都镇正在施工改造的104国道上。“本想只有一小段路,坚持下就过去了。但是当天下雨,路越骑越泥泞,泥水很深也很滑,我们老年人完全没办法过去,而且还有一辆摩托车坏了,没法前进也没法后退。”电话采访中,杨素琴说。

当时,焦急中的杨素琴一行碰到了正在巡逻的宁德上汽基地交警中队中队长林勇和他的同事,林勇见此情况马上下车询问,二话不说当即决定骑行队的摩托车由交警驾驶,老人们全部上警车。“因为是工地,前方还有两三公里,在路上非常不安全。”杨勇告诉记者。

“我看得出他们很忙,也很疲倦的样子,非常不好意思开口求助。没想到宁德交警知道情况后,马上主动帮助我们。送到安全地带后,林勇队长还打算帮我们订酒店,被我们谢绝了。”杨素琴说。

事情虽然过去了几个月,记者依然能在电话这头感受到杨素琴对宁德交警的感激之情。“宁德交警真是太棒了,也是因为他们的帮助让我们记住了福建宁德这个地方。听说现在路也修好了,回来后我们还上网了解了宁德,真是个山清水秀的好地方,有机会还要回去看看。”

其实不仅是帮助贵州老年骑行队,104国道拓宽改造工程动工以来,上汽宁德基地交警中队的队员们基本上都是晴天一身土,雨天满腿泥,为来往的群众和工程车辆保驾护航,也因此被称为”泥上交警队”。

脚上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有多少真情。对于群众的感谢,林勇和队友们也非常感动。“没想到几个月过去了,他们还在我们微信公众号下留言。不论是服务大项目,还是服务过往群众都是我们交警的职责所在。群众的肯定将是我们不断前进的动力。”林勇说。(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