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宁德招募“爱心妈妈”,为孤残贫困儿童织毛衣
2019-11-04 15:31:06 林珺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一团毛线,传递一份关爱;一件毛衣,凝聚一份温情。11月2日,我市启动2019年度“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公益活动。记者获悉,市妇联、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正向社会公开招募“爱心妈妈”,为对口支援的新疆呼图壁县及我市孤残贫困儿童编织毛衣。

据介绍,“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是一项以招募爱心人士为孤残儿童编织爱心毛衣的公益活动。我市妇联系统自2011年参与该项活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共为对口支援的新疆呼图壁县及我市孤残贫困儿童编织了1000多件爱心毛衣,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启动仪式上,我市的编织达人向新参加活动的爱心志愿者们,讲授了毛衣编织方法,互相交流编织技巧。“我自己成为母亲后,就特别希望所有的孩子都能够幸福成长,所以今天参加这个活动,希望亲手为新疆那边的孩子织件毛衣,让他们的冬天和我孩子过的冬天一样温暖。”志愿者孙芳表示。

记者了解到,今年省妇联分配给我市500斤毛线,市妇联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编织爱心毛衣的队伍中来。如果您愿意参加这项公益活动,可于即日起至12月15日(上午9:00-12:00,下午15:00-17:30),前往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培训部(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华庭路3号三层)报名并领取毛线。毛线已1斤1袋装好,1斤毛线编织1件毛衣,如有剩余,可织成围巾、帽子、手套等。

想参加活动,但不会织毛衣,也没有关系,据介绍,本周起,每周末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三楼都有编织交流活动,有编织达人手把手教您如何编织毛衣。毛衣编织完后,编织者可给受助孩子填写一张“爱心寄语卡”,并将毛线包里的恒爱布标缝在毛衣上,于12月31日前交到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三楼。(宁德晚报记者 林珺 文/图)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