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幻灯 > 正文
福安举办首届“夕阳红”中老年公益相亲活动
2019-10-30 09:15:55  来源:  责任编辑:叶伏国  

10月27日上午,福安市举办“关爱空巢老人,公益寻老伴”活动暨首届“夕阳红”中老年公益相亲会,吸引了当地各街道社区200多名单身中老年人参加。

据福安市老龄委的数据显示:目前该市60岁以上老年人11.2万多人,占总人口比例16.65%,其中空巢、独居老人3万多人,占比近3成,这些老人有的过早失去老伴,有的子女工作繁忙独居无伴。当地民政部门也有一组数据:2018年全市共有1488 对夫妻离婚,其中50-59岁的147人,60岁以上的25人。为给单身的中老年朋友创造一个寻找幸福伴侣的机会,福安城北街道锦阳社区精心准备了两个多月,为单身中老人搭建了寻觅人生老伴缘分平台,给他们提供了施展才艺、相互交流情感的机会,促进空巢老人之间的互动和交流,拓展老人的社交圈,使他们主动融入到集体活动中,缓解他们心理上的空虚感、孤独感、焦虑感、抑郁感,使老人保持积极的生活态度。

相亲会上,中老年人热情而活跃,在展示自我方面大方开放。李女士着一袭白色连衣裙深情朗诵爱情诗《致橡树》,一身运动装束的钟先生上台清唱歌曲《小草》,充分显示出自己健康的体质、对爱情的向往和昂扬上进的生活态度。在游戏互动环节,钟先生和李女士一对一答,自信状态赢得一片掌声。相亲中,场边设置的缘份墙,被中老年男女包围着。相亲会火爆场面反映出“黄昏恋”在中老年人群有着较强的需求,现场六对男女牵手约见成功。更多中老年朋友表示,需要进一步了解,找到自己中意的人,只靠一次活动显然是不够的,希望今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中老年人再婚问题逐渐成为社会的热点,帮助老年人重组家庭需要社会的关注、关心、关爱。我们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把空巢老人们的心声向全社会传达,让更多的人关注空巢老人,让老人的需求被社会正确认知。”活动组织方、福安市城北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陈柳玉表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探索和完善关爱老年人的保障机制,为老年人的身心健康问题提供新思路,为构建完善的老年人社会保障机制出一份力。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