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文明播报 > 正文
蕉城:解读青春密码 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19-10-23 15:43:19 杨洋 张中尧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叶伏国  

“性教育内涵丰富,涉及人的生理健康到人生观、价值观等多个方面,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当幼儿问‘我是从哪儿来?’的时候,就说明幼儿已经产生对性知识的渴求。”10月13日上午,由蕉城区委文明办、团区委、区未成年人校外心理健康辅导站联合曙光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举办的“融入生活中的儿童性教育”家长性教育讲座在蕉城区青少年之家开课,现场50余名学生家长参加活动。

“性教育是一个连续性的行为”。主讲老师林玲在讲座中结合性教育理论和生活中的案例,讲解了性意识、性教育的内涵,指出:“性教育是一种爱的教育,生命的教育。家长们坦然、积极、科学的性态度是进行儿童性教育的第一步。”应从婴幼儿0岁就开始进行性教育。同时,林玲根据儿童不同年龄特性,帮助家长如何应对儿童提出生理疑问、看到影视作品中亲吻镜头、想和喜欢的小伙伴结婚等想法,指导他们将性教育融入生活细节,一点一滴做好儿童性教育。

“性教育是关乎儿童一生健康和幸福的教育。性教育不只是读一本书,听一次讲座或看一次录像,而是一个涉及家庭、学校和全社会的教育系统工程,需要大家积极参与到儿童性教育中来,为孩子提供科学健康全面的性知识、培养孩子对性积极和美好的态度及价值观。”林玲说。

讲座现场,每位家长都在认真倾听,并做相关记录。“老师的分享让我了解性教育是家庭教育的一个重要部分。”“这样的讲座太有必要了,我的孩子刚上小学,现在要开始重视起来了。”“我觉得讲座还可以多办几场,对儿童性教育中遇到的不同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家长们纷纷表达自己的看法。

主办方表示,下一步将根据家长们的不同需求,持续开展各类讲座,以帮助更多的家庭提升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水平。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