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文明播报 > 正文
宁德市开展广告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2019-10-23 15:43:19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叶伏国  

记者获悉,今年“十一”黄金周前后,宁德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了广告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46人次,检查户外广告173面,检查商家549户次,已立案9起。

记者了解到, 在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中,福鼎市市场监管局查获一个体工商户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机,非法销售在外包装物上印有“祖国万岁”“1949-2019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纪念”字样和国旗、党徽图案的福鼎白茶饼的违法行为。执法人员表示,《广告法》第九条第一项规定:“广告不得有下列情形:使用或者变相使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旗、国歌、国徽,军旗、军歌、军徽”。   

值得一提的是,市市场监管局今年8月起在中心城区开展了“违法广告随手拍”活动,向广大市民征集违法户外广告、存在瑕疵错误的广告、虚假宣传广告等照片。目前,由市民提供的违法广告线索已有10条。如市民举报一起在高速公路沿线发布“金砖国宴用酒”户外广告的违法行为,《广告法》第七条第二款第二项规定:“商品不得使用使用国家机关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名义进行宣传”,其使用“国宴用酒”与国家机关构成联系,属于违法行为。又如,市民发现一企业在开展公益广告宣传活动时,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基本内容排序错误,而根据《公益广告促进和管理暂行办法》第五条规定,公益广告应当保证质量,价值导向正确,符合国家法律规定和社会主义道德规范要求,语言文字要规范。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违法广告随手拍”活动得到广大市民认可,成效初显。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拓宽市民参与的形式,与广告导向监管、文明城市创建、虚假违法广告查处、互联网广告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对收集到的违法违规广告线索严肃查处,进一步提高广告执法水平和能力,切实规范广告市场秩序。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