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宁德12位道德模范候选人出炉 正式接受公众网络投票
2019-10-22 09:46:40 叶伏国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宁德文明网10月21日讯(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记者从宁德市委文明办获悉,10月21日8时起,第五届宁德市道德模范评选活动正式进入网络投票阶段,12名道德模范候选人名单出炉,正式接受公众投票和社会监督,广大市民可积极参与,共同选出心目中的道德模范。

据悉,本次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由宁德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委文明办、共青团宁德市委、市妇联、宁德军分区政治工作处等六部门联合开展,旨在进一步推动学习宣传道德模范常态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公民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发挥道德模范榜样作用,营造良好道德氛围。

今年4月,组委会启动了第五届道德模范评选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各地各部门踊跃提名,经过层层评选推荐及市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组委会复核审议,产生了胡廷枫、林志营、余长松等12人为宁德市第五届道德模范候选人。其中“助人为乐”候选人3人,“见义勇为模范”候选人3人,“敬业奉献模范”候选人3人,“孝老爱亲模范”候选人3人。

他们当中有的充满爱心、乐善好施,长期主动无私帮助他人,积极参加公益事业,赢得群众高度赞誉;有的置个人安危于不顾,义无反顾救他人于危险之中;有的甘于无私奉献,勇于创新创造,为国家和社会做出重大贡献;有的孝敬父母,在文明家庭建设中走在前列,群众广为颂扬;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诠释了中华民族的优秀品质,体现了社会发展进步的时代精神,展示了人性大美,彰显了人间大爱,令人感动、催人奋进。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

本次投票活动截至2019年10月27日止,在此期间,广大市民可以登录微信公众号“文明宁德”,点击菜单栏“道德模范”查看候选人先进事迹,并进入投票页面https://mp.weixin.qq.com/s/3WUWFhbIAuBvRRAiGiA8fQ,为你心目中的道德模范投票。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