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正文
柘荣宅中:垃圾分类提升村庄颜值
2019-10-21 10:28:26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叶伏国  

连日来,柘荣县宅中乡组织工作人员来到辖区的9个建制村内,为当地村民发放垃圾分类桶,并指导村民开展垃圾分类,让更多村民了解分类、学会分类、主动分类。

据了解,自今年4月启动垃圾分类示范工作以来,该乡在辖区内所有建制村采取发放科普资料和会议培训等形式,并购置900个分类垃圾桶,为村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引导村民逐步养成从生活垃圾“随手扔”到“随手分”的好习惯。

“每户人家门口都摆有一绿一黄的分类垃圾桶,绿桶上写着‘厨余(湿)垃圾’,黄桶上写着‘其他垃圾’,用词通俗,村民一看就懂。”宅中乡党委书记林毓霖说,为了让垃圾分类落实到家家户户,乡里还在每个桶上进行编号,每户村民的名字对应编好的垃圾桶序号,避免出现多领或者不领的现象。截至目前,宅中乡已在全乡范围内建设垃圾分类亭10个,且在各村放置垃圾分类桶,垃圾转运车、保洁员定期对垃圾进行集中分类处理。如今,村里的垃圾分类准确率已达95%以上。

眼下,垃圾分类这件“小事”,成了家家户户热议的“新时尚”。近年来,除了开展垃圾分类外,宅中乡通过开展房前屋后卫生评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把全民的习惯培养起来,将环保理念更好地融入日常生活,并取得了良好效果。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