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谢再春:做好乡村文化振兴工作 要明确“谁来抓”“抓什么”“怎么抓”
2019-10-15 12:42:46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宁德站叶伏国  

10月12日,福建宁德市全市乡村文化振兴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屏南县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重要精神,按照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围绕走出一条具有闽东特色的乡村文化振兴之路,交流总结推广屏南等地特色经验,研究部署推进全市乡村文化振兴工作。宁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谢再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屏南县委书记吴允明主持会议。

谢再春指出,屏南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真重视、真用心、真见效,闯出一条“党委政府+艺术家+农民+古村+互联网”的乡村文化振兴新路子。事实证明,事在人为,贵在坚持。他强调,做好乡村文化振兴工作,要明确“谁来抓”,强化组织领导、担当作为,落实市、县、乡、村四级工作职责,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明确“抓什么”,强化文化引领、内生动力,实施“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兴业”三大工程,当好乡村文化振兴的宣传员、服务员。要明确“怎么抓”,强化典型示范、资源整合,扎实抓好“十百千万”特色工程,在全市培育十条乡村振兴文化带、百个乡村文化振兴示范村、千支乡村文化队伍和万名乡村文化骨干;同时,强化问题导向,坚持因地制宜的工作原则,将推进乡村文化振兴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级融媒体中心有机结合起来,实现乡村文化振兴有队伍、有机制、有活动、有品牌、有成效。

会上,吴允明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组织保障、政策扶持和队伍支撑,突出项目运作、资金筹措和人才引进,推进乡村文化振兴取得实效。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走访参观了双溪、前汾溪、厦地、龙潭、四坪等屏南当地具有代表性的乡村文化振兴工作示范点。(闽东日报记者 郭晓红)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