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寿宁县鳌阳中学通过夯实教学研讨 提升文明校内涵
2019-10-15 08:26:52 卓松生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宁德文明网10月15日讯(通讯员 卓松生)为了进一步提升文明校园创建内涵,充分发挥教师集体智慧,营造良好的教研氛围,实现资源共享,确保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10月9日—10日,寿宁县鳌阳中学语文、数学两个大组分别开展了特色教研活动。

寿宁县鳌阳中学通过夯实教学研讨 提升文明校内涵

此次活动前,鳌阳中学召开了学科带头人会议,缪廷健校长在会上鼓励大家要顺应教育强县形势,发挥优势,形成合力,助力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成长。为确保教研活动的扎实有效,吴流生副校长要求学科带头人及骨干教师群策群力,在学科竞赛、校本作业、集体备课、试卷命制端发力,夯实教学教研基础。教研室要求教研过程做到“六有”:有主题、有主备、有纸质资料、有过程记录、有定稿、有存档;同时在制度上要求行政班子下组参与、指导。

两日的教研活动,缪廷健校长、吴流生副校长、教研室刘美鑫主任等领导都下组参与研讨,并将两次具体情况及时向全体教师进行通报,辐射全校,让有效集备活动成为教科研的常态。活动过程中,老师们博采众长,因为准备充分,主备言之有物,组员积极参与,研讨非常激烈,在思想与思想的碰撞中,结合课标、教材、学情,明确重难点,找到解决办法,提高了备课的有效性。

通过这样的教研活动,促进了学校内涵发展,为创设高效课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