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向祖国献礼:古田县同仁医院志愿者在行动
2019-10-15 08:23:37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宁德文明网10月15日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贺信精神,积极履行引领、联合、服务、促进的职责,发动志愿者用实际行动,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增光添彩,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在全社会蔚然成风,10月13日,古田县同仁医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党支部书记程尉煌同志的带领下来到利洋村。

一次平安志愿服务

这一天是利洋村的大日子,来自四面八方的宾客在村委会楼下的广场共同欢度首届“红红火火-柿柿如意”柿子丰收节,让农民和城市居民分享丰收的成果,享受丰收带来的喜悦,提振乡村振兴的热情和信心。

同仁医院医生志愿者活动现场

广场人员流动频繁,同仁医院的急救车就驻留在舞台不远处,以便为遇到紧急情况的群众提供急救用品和及时有效救助。直到活动结束,全场一切平安。

一次邻里守望志愿服务

同仁医院党支部书记程尉煌、工会副主席陈祥禄率队走访利洋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他们为全村7户建档立卡户准备了米、面和食用油。在村委会秘书林晓清及委员林佳佳的带领下,扛上大米咱就出发啦!路上,他们遇到了一对刚刚摘完柿子下山的夫妻。炮弹柿成熟的季节,村庄里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老人家接过他们带去的慰问品,连连感谢,乡亲们说共产党真是好。发挥学科优势,同仁医院志愿者医生给贫困户做基础的健康查体。老人家虽然年纪很大,血压却很正常,而且很稳定。支部书记程尉煌医生连连称赞老人家身体素质好。爷爷笑得嘴巴都合不上,得意地炫耀自己的保健心得“我这就是经常干活干的,我看多下地好,多干活身体更好。”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