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林素琴:不忘初心不忘本 爱党爱国献真情
2019-10-15 08:20:02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宁德文明网10月15日讯  林素琴出生在解放前,父亲从小是孤儿,解放后当上一名工人,林素琴也成长为一名公务员,她常说:“全家都忘不了党的恩情,千言万语难以表达出来,要说的话就是天大地大不如党的恩情大。”她也以实际行动来报答党的恩情,回报社会。

1970年起,她在工作之余自学理发,帮助本单位干部和邻居小孩等义务理发。志愿者服务就从那时开始至今。她还到过宁德古溪敬老院,帮助老人理发。当年,她单位有一名干部患肝癌晚期,住院几天了,一时又找不到理发师,病人家属要求她到医院帮助理发,她也去了。

林素琴活动照片

退休后,在2009年,林素琴当选上市直离退休女干部联谊会会长至今,她用真情真意为大家办实事好事,换取大家的信任和认可,为当好志愿者提供了更大舞台。这10来年,与全体会员共同当好各类志愿者,如巾帼志愿者、关心下一代志愿者、“夕阳红”交通志愿者、关爱孤寡老人和孤儿志愿者等,自己先带头捐款捐物,组织市直离退休女干部每年在“六一”节、“九九”重阳节,深入边远山区敬老院、学校,带去慰问金,日常生活用品(大米、食用油等)、学习用品等,慰问老人和孩子。坚持多年到福安锦桌头小学、宁德五小、金涵畲族小学等慰问捐助孤儿、残疾儿、留守儿童。

    同时,她还担任宁德市直机关退休干部活动站第一片区临时党支部书记,她扛起担当和责任,鼓励班子成员共同当好志愿者,按规定发放的支部书记补贴费,全部捐献给需要帮助的人。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