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文明家庭胡其发家庭:热心公益 反哺社会
2019-10-14 13:06:44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宁德站叶伏国  

“胡叔叔,祝您中秋快乐,阖家幸福。”刚过去不久的中秋佳节,胡其发收到几条问候短信,发短信的是他曾经捐助过的家庭困难大学生。“看着孩子们重整旗鼓,充满信心面对未来的学业生活,这就是让我快乐的事情。”胡其发说道。

在福安市城南街道南郊社区,胡其发家庭是人人称颂的榜样,夫妻恩爱、互相提携,尊老爱幼、热心助人,他们用生活和工作中平平凡凡的事、点点滴滴的情诠释了家作为爱的港湾的真谛。

胡其发是福安市其昌酒业商行负责人。28年前,20岁的胡其发下岗,在最茫然无助之时,他没有怨天尤人,而是选择白手起家,向亲戚朋友借了2万元开了一家小卖部,成为一名个体工商户。面对初期的种种困难,他没有气馁,没有抱怨,虚心向别人学习经营之道,认真钻研市场规律,勤勤恳恳做事、老老实实做人,从不搀杂使假,生意日渐兴隆。2000年,胡其发抓住商机,将小卖部升格成福安市其昌酒业商行,随后事业发展得一帆风顺。

28年来,胡其发始终如一日诚信经营、热心公益、奉献社会,体现了一位普通个体工商户的高尚情操。2012年,他被国家工商总局、中个私评为“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2013年1月入选“中国好人榜”诚实守信类好人。

事业有成的胡其发更知反哺社会。2002年,胡其发夫妇开始参与“爱心献春蕾”公益活动,共与五名失学女童结对,帮助失学女童重返校园,帮助特困学生完成高中、大学学业;2008年汶川大地震后,他们积极参与并组织个体户为灾区人民捐款数万元;2010年和2013年参与福安市共青团组织的与贫困大学生结对子活动,先后与20多位学子结成帮扶对子,帮助他们完成学业;2014年起参与福安市工商业联合会组织的福安市光彩助学活动和福安市个体私营协会组织的光彩活动,爱心助学,回报社会。近年来,胡其发夫妻累计资助贫困学生40多名,截至2019年上半年,胡其发累计公益捐款70多万元。2018年,这个家庭荣获“福建省文明家庭”称号。

虽然生活富足,但胡其发夫妻仍然不忘以身作则,给女儿们树立勤俭节约的榜样。在日常生活中,物质生活不摆阔气,从不浪费,精打细算,用之有度,在他们的教育下,孩子们衣着朴实大方,从不大手大脚乱花钱,养成了勤俭节约、吃苦耐劳的好习惯。“和睦的家庭,良好的家风,能给每一个家庭成员带来温暖,带来快乐,带来健康,带来智慧,带来前进的力量。”胡其发说道。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