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过马路不走“寻常路”,危险!
2019-10-11 15:29:49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宁德站叶伏国  

10月8日,记者在市区闽东大广场附近看到,两位老人横穿宁川路不走斑马线,而是穿过中央花圃,非常危险。记者走访发现,如此过马路并不是个案,在市区多处路段都存在此情况,不仅破坏城市绿化景观还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记者在现场看到,两位老人腿脚都不便,行走缓慢,导致多辆车紧急刹车避让,影响后车通行。记者走访发现,宁川路上多处花圃本没有路,硬是被不走“寻常路”的行人“开”出了“路”,花圃植被被踩踏,地面裸露出黄土,严重影响市区绿化景观。记者沿路查看,从闽东大广场路口到与福宁路交汇路口短短几百米,中央花圃已有七八处被开了“口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蕉南中队民警表示:“这种‘鬼探头’过马路方式,有时候司机避让不及时,就很可能造成交通安全事故。沿路多处均设置了斑马线,市民不要图方便,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

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民警告诉记者,此现象在闽东路、福宁路上也常有发生,如高级中学、水岸阳光小区门口、郑岐村路段,都存在行人横穿花圃过马路现象。“福宁路上的车速比较快,更是危险。希望行人遵守交通规则,过马路走斑马线,等红绿灯。没有红绿灯的路口,认真观察来往车辆,确保安全通行。”直属二大队相关负责人说。

此现象还发生在市区东湖路、蕉城南路,只是行人横穿的不是花圃,改成了护栏。记者走访了蕉城南路八一五路口到宁德一中之间路段,中央护栏多处被破坏,时不时有行人从中间穿过。东湖路甚至有商贩挑着担子穿越护栏。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有时候还看到菜贩子在护栏那里搬运货物,严重影响交通通行,希望交警部门能加大对此违法行为的查处。”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