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寿宁鳌阳小学少年宫开展警校活动
2019-10-09 11:12:43 林发全 吴其炳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宁德文明网10月9日讯(通讯员 林发全 吴其炳)为了增强少年儿童组织纪律观念、国防观念和安全意识,使他们从小树立爱国主义精神,磨练意志品质,激发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培养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生活作风,了解基本的军事知识和军事技能,提高身体、思想等各项综合素质。10月7日,时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鳌阳小学少年警校第十六期开营了!

省级文明校园鳌阳小学集“爱国教育”“爱军教育”“国防教育”“养成教育”于一炉的“少年警校”成立于1990年4月,为学校德育开辟了一个独特的阵地,2018年被评为“全国国防教育示范校”。

此次参与活动的少年警校小学员共计111名,他们身穿特制的小号警服,头戴小小警帽,配上专属臂章肩章,神采奕奕,精神抖擞。小学员们在教官的指导下进行军姿、着装、队列等训练,经过一天的训练小学员们虽然很累,但他们仍以严整的警容和饱满的精神赢得了教官及在场老师的好评。在教官们的辛勤劳作与小学员的刻苦训练下,本次少年警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今后,学校将继续加强与武警中队的联系,密切协作,齐抓共管,把少年军警校的小学员训练好、教导好、保护好,创造条件,优化环境,进一步提高少年警校的工作水平,把少年警校这一品牌打造得越来越好。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