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周宁县狮城镇中兴社区开展科普体验活动
2019-10-09 11:06:0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宁德文明网10月9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青少年儿童群体科学文化素养,营造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良好社会氛围,恰逢全国科普周,周宁县狮城镇中兴社区与周宁第三小学携手在社区科普活动室开展科学体验活动。

在社区科普室,科普志愿者向小朋友们一一讲解了各类科学常识,随后小朋友们亲身体验了飞轮储能、双曲夹缝、光压风车、立体视觉、机床等科学仪器和设备,大家在体验中去感悟科普知识的力量,在感悟中不断积累科学知识。此次活动充分利用社区科普活动室阵地资源,让辖区青少年儿童能够体验和掌握到科学原理,切实感受科技的魅力。

自周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启动以来,狮城镇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组织各社区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中兴社区的“助力新福建 建功新时代”志愿服务主题活动、长安社区的“爱善行”助老助残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兴福社区的“弘扬孝廉文化,建设和谐社区”孝廉宣讲活动等,通过宣传宣讲、科普宣传、文化服务等途径,深入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路径,努力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周宁县委文明办 供稿 )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