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温暖宁德:“护学岗”筑起放学路上的安全防线
2019-10-09 09:50:45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叶伏国  

“请各位家长让一让,给孩子们留一条通道。” 9月29日上午10时55分,蕉城区实验小学西校区门前已经站满了等待接孩子放学的家长,其中几位戴着“家长护学岗”红色袖套的家长在人群中特别显眼,他们和值日教师、保安通力协作,维持校门口的交通秩序,劝导来往车辆、行人遵守交通秩序,确保师生上下学安全。

据蕉城区实验小学副校长李安宏介绍,随着学生数量的不断增多,校门口经常出现“车多人多”、甚至造成闽东西路部分路段交通堵塞的现象。新学期开学后,校长陈淑晶代表学校向学生家长发出倡议,招募志愿者对上学、放学高峰时段校门口的交通秩序进行维护,通过设立“家长护学岗”,为孩子们的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倡议一经提出,便得到家长们的积极响应,目前已招募第一批志愿者70多人,他们当中既有企事业员工,也有个体经营者。来自各行各业的家长们,为着共同的目的,每天风雨无阻地为孩子们的安全护航,他们辛劳的身影也成为校园一道靓丽的风景。

记者在现场看到,当骑车或开车的家长将车停放在闽东西路蕉城区实小门前的斑马线上时,护学岗的志愿者便第一时间上前劝说,大部分家长听了劝导后都积极配合,将车挪至其他位置,为孩子们的通行留下安全通道。烈日炎炎,护学岗的家长们在阳光下暴晒至汗流浃背,但是他们始终坚守岗位,直到站完一班“岗”。

采访当天,是一年级新生家长林如亮第二次“站岗”,作为房地产企业员工,林如亮日常工作较为忙碌,但听说学校招募志愿者,他仍然在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我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给孩子树立一个榜样,做一个有正能量的人。”林如亮说。

据了解,“家长护学岗”是蕉城区实验小学探索“家校联动”的新举措,接下来,该校还将鼓励更多家长参与到“家校联动”中来,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共同努力。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