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登高望远话重阳 福建省“我和我的祖国”重阳节登高活动蕉城举办
2019-10-08 10:29:53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图为活动现场。叶伏国 摄

宁德文明网10月7日讯   登高漫步,体验大自然、人文景观,一边走一边聊天,美好风光尽收眼底......10月7日上午,由福建省委文明办、宁德市文明委主办,宁德市委文明办、蕉城区文明委 、蕉城区委宣传部承办的“拳拳爱国心 浓浓敬老情”福建省“我和我的祖国”重阳节宁德蕉城专场登高活动在南际公园举办。600多名登山爱好者以登山健身的方式庆祝重阳节。

农历九月九日,日月并阳,两九相重,故而叫重阳,又为敬老节。今年的重阳佳节又恰逄建国70周年大庆,举行本次登高民俗活动,旨在进一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爱国热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新风。

图为活动现场。叶伏国 摄
佳木斯表演。叶伏国 摄
经典诵读表演。叶伏国 摄

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叶伏国 摄

据了解,此次登高活动吸引了600多人参与,活动当天,登高爱好者从南际公园出发,途经白鹤岭古道到达南峰寺,再沿美女峰还回南际公园,全程登高徒步约12公里。登山启动仪式现场还举行了佳木斯操、经典诵读表演,全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登山进行中。 叶伏国 摄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宁德市委文明办相关人员表示,当前,宁德发展进入新时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入关键期,希望大家传承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引领者,为宁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