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福建省“我和我的祖国”重阳节文艺晚会宁德举行
2019-09-26 22:11:52 叶伏国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廖诗朝  

9月26日晚,2019年福建省“我和我的祖国”重阳节宁德专场文艺晚会在宁德市艺术馆举办。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宁德文明网9月26日讯(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金风送爽,秋阳宜人。农历九月初九是我国传统的重阳节,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9月26日晚,由福建省委文明办、宁德市文明委主办,宁德市委文明办承办,宁德市委老干部局协办的2019年福建省“我和我的祖国”重阳节宁德专场文艺晚会在宁德市艺术馆举办。

本次晚会以“拳拳爱国心、浓浓敬老情”为主题,旨在通过文艺表演集成形式,着力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幼的传统美德,讴歌伟大祖国70年的辉煌成就,点赞闽东精神文明建设的丰硕成果,展现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精神风貌及为全面实现小康,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挥余热的雄心壮志。

歌舞《孝是一条不息的河》。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少儿舞蹈《滴嗒嗒》。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当晚,文艺演出内容丰富多彩。晚会在歌舞《孝是一条不息的河》中拉开序幕,伴随着热烈的掌声,由宁德市畲族歌舞团及宁德市老干部局表演的《回家》《滴嗒嗒》《不忘初心》《搬迁》《重阳花开》等节目先后登场。他们用惟妙惟肖的表演体现了宁德市的文明内涵及文化特色,赢得全场阵阵掌声。

配乐诗朗诵《父爱如山,母爱是河》。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歌 伴 舞《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全场齐唱《歌唱祖国》。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当压轴登场的《歌唱祖国》旋律响起,所有观众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和全体演职人员高声合唱,将晚会全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主办方表示,此次晚会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背景,以“拳拳爱国心、浓浓敬老情”为主题,通过11个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采用歌、舞、诗朗诵、小品等多种形式的舞台艺术表现手法,充分展示了新时期老年人热爱祖国、热爱生活、老有所学、老有所为的精神风貌,唱响了主旋律,传播了好声音,弘扬了正能量,为现场嘉宾们送上了一台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

宁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谢再春,省委文明办副主任谢纳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彪,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吴剑平等领导出席晚会,300余名市民观众观看了晚会。

畲家婚礼。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情景短剧《搬迁》。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歌曲《不忘初心》。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旗袍秀《魅力芬芳》。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歌舞《重阳花开》。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