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蕉城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文艺汇演
2019-09-23 10:00:56  来源:大梦蕉城  责任编辑:叶伏国  

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一年好景值9月,正是喜迎国庆时。9月21日,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由蕉城区妇联主办、蕉城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协办的以“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为主题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文艺汇演在宝信广场隆重上演。

活动现场,区长何必良代表区委、区政府、区人大、区政协向全区辛勤耕耘在各条战线上的各界妇女和广大妇女工作者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他说,长期以来,全区广大妇女同志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上积极奉献、彰显担当,充分展现了蕉城区妇女朋友们自信进取,聪慧豁达的巾帼风采,在家庭生活中更是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妇联是广大妇女的“娘家人”,要指引妇女同胞们再展英姿、再立新功,通过实实在在周到的服务把党和政府的的关怀、温暖送到广大妇女心中,使妇女工作常做常新、充满活力。

太极拳

舞蹈《蕉城巾帼之歌》

当晚7时,文艺汇演在架子鼓《山丹丹花开红艳艳》与《红星闪闪》中拉开序幕。富含节奏感的旋律,将红色经典演绎出别样的风情,令人耳目一新;随后的双音《歌唱祖国新时代》,讴歌了伟大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使现场气氛热情高涨;少儿舞蹈《弄堂记忆》,以弄堂为背景,将孩童在弄堂间嬉戏玩耍的每个小场景一一呈现,引得全场阵阵掌声;朗诵《剑胆忠魂》,歌颂了无名英雄蔡威精神,朗读者铿锵有力、慷慨激昂的嗓音,使人心潮澎湃,也将现场氛围推入高潮;紧接着的男生独唱《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舞蹈《红梅赞》、古筝《盛世国乐》、舞蹈《踏春》、方言快板《文明新风代代传》、旗袍秀《沂蒙颂》等节目轮番上阵,演员们曼妙的舞姿和动听的歌声吸引来往群众纷纷驻足观看,整个活动现场,掌声雷动,欢乐不断。最后,文艺汇演在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旗袍秀《沂蒙颂》

方言快板《文明新风代代传》

舞蹈《踏春》

“今晚整个晚会精彩纷呈,不仅有歌曲演唱、乐器演奏,还有舞蹈和朗诵等表演,真是给我们老百姓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市民杨海燕说,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也让她感受到了大家对祖国与党的热爱,希望能有更多像这样有情怀的文艺汇演在蕉城演出,丰富老百姓业余生活的同时,也更能激发大家对祖国和党的热爱。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隆重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激励和动员全区广大妇女儿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蕉城、创造美好生活而努力奋斗,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黄璐 方楚楚)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