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文明播报 > 正文
阳春社区“爱心日”纪实
2019-09-20 17:25:39  来源:  责任编辑:叶伏国  

作品阐述:

阳春社区是“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单位”“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社区现有居民6000多人,社区有志愿者397人,驻区单位、团体和企业89家,年均开展“阳春一家亲”系列社区志愿服务活动100多场次,受众对象5000多人次。

2018年12月11日,中宣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主任庄荣文深入阳春社区考察时,对社区巧用楼宇通道,建立“百米文化长廊”,常态化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

特别是每月25号的社区“爱心日”,由社区牵头组织社会公益团队和社区志愿者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汇聚在社区“百米文化长廊”,为居民提供义诊、理发、泡脚、修脚、健康咨询、儿童经典诵读和形体仪态教学等一系列服务。大家在活动中互帮互助、和和美美、其乐融融。“邻里一家亲,社区一家亲”的优良传统,在这里薪火相传,蔚然成风。群众享受到“大事小事不出社区”的实惠,有效推动文明和谐家园建设。

作者采用纪实的镜头语言,原汁原味计录下社区在“爱心日”活动中,志愿者们习以为常地认真准备、热忱服务场景和社区居民发自内心的幸福喜悦画面,反映出社区成员相互之间守望相助、幸福和谐的真情实感。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