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屏南县开展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2019-09-20 16:20:12 甘凌艳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讲座现场。

宁德文明网9月20日讯(屏南县文明办 甘凌艳) 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教育对孩子的成长与发展起着奠基性的作用,并影响孩子的一生。随着社会的发展和家庭生活水平的提高,广大家庭对子女的成长期望日益提高,同时广大家长也面临着如何教育子女成长的难题。

为了让家长正确了解家庭教育的重要意义,掌握科学的教育方法,同时加强学校与家长、老师与家长的沟通,9月16日下午,寿山学校开展了一场家庭教育讲座,特邀光华小学副校长张则妹,家庭教育骨干教师,为寿山学校小学部的家长们带来《什么是家庭教育》讲座,张则妹向家长们讲解了什么是家庭教育,并以“家长”、“情感”、“日常生活”、“身传言教”、“生活方式”等关键词,结合具体事例、深入浅出地向家长们讲解家庭教育的含义。家长们认真倾听张主任的讲座,并与张老师积极互动交流。

张老师的讲座言语朴实,亲切自然,很接地气,她用这种"唠家常"似的方式拉进了与家长们的距离,很受家长们的欢迎。

此次讲座不仅提高了家长对家庭教育的重视,而且还为家长们提供了家庭教育的明确目标。讲座结束后,家长们表示很有收获,同时感谢学校给了这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和交流的平台,家庭专题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