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正文
“预防儿童性侵”寿宁检察与你童行
2019-09-19 17:04:4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宁德文明网9月19日讯 近日,寿宁县人民检察院携手“女童保护”基金福建霞浦天使护蕾团队走进寿宁二中、斜滩小学、武曲小学开展以“爱护我们的身体”为主题的儿童防性侵知识讲座。

一是通过现场问答、情景模拟、游戏互动等方式让360余名在场学生和家长亲身参与课堂;二是用形象生动的语言向大家讲解“如何分辨和预防性侵害”、“遇到性侵害后该怎么做”等内容,三是用客观真实的案例向家长们阐述儿童性侵害的现状和危害;四是为学生和家长发放定位和内容各有侧重的《儿童防性侵手册》(儿童版及家长版)。

现场气氛高涨、掌声阵阵,既给孩子们带去了增长自我防护知识的“开学第一课”,也让家长们更加重视和警惕儿童性侵害。孩子和家长们都表示深受教育,讲座成效显著。(寿宁县人民检察供稿)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