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寿宁县残联:“五个一”文化活动提升残疾人幸福感
2019-09-19 17:03:32 通讯员 吴云 练芬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寿宁县残联:“五个一”文化活动提升残疾人幸福感

宁德文明网9月19日讯(通讯员 吴云 练芬)“这是我第一次看海,真好!”鳌阳镇一名重度肢体残疾人叶某告诉我们。由于出行不便,从未到过海边,今天在县残联的组织下与其他贫困残疾人一起观看了美丽的大海,心情十分激动。

9月12日,寿宁县残联组织50名贫困残疾人到高罗沙滩海边,感受微风拂面,与大海来一次亲密的接触,进一步陶冶情操。当晚,到寿宁县3D影剧院观看一场电影。通过活动开展好“五个一”残疾人文化活动,进一步丰富满足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广大残疾人精神更加愉悦,让更多不能出门的残疾人走出家门,融入到社会大家庭中来,让他们感受社会的关爱和温暖,增强他们主动融入社会的信心,增进他们的幸福感、获得感。

“五个一”残疾人文化活动包括:组织重度贫困残疾人观看一场电影,读一本书,看一次展览,游一次园,参加一次文体活动。通过读书浸润残疾人内心;通过看展览,游园,让他们敞开心肩,走到外面去;参加文体活动,更好的展现残疾人自我,激发他们自强,自立的精神。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