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寿宁法院通过“移动微法院”系统 助推文明服务窗口
2019-09-19 16:32:08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佳节团圆之际,吴律师却犯了愁。刚在寿宁法院庭审中为当事人做完诉讼案件代理,他便直奔诉讼服务大厅询问工作人员“:哎呀,我这有个当事人的案件要在泰顺法院立案,可他们这马上要下班放中秋假了,我赶不过去,你们可有什么办法能帮帮我呀”?“您别急,也不用再跑到泰顺去了,我们现在用手机就可以为您办理跨域立案了”。

2019年9月12日,福建省寿宁县人民法院(协作法院)与浙江省泰顺县人民法院(管辖法院)通过手机“中国移动微法院”微信小程序,成功跨域立案一起离婚纠纷案件,成功完成了跨省域案件的隔空立案。这也是闽浙两地法院首例通过“中国移动微法院跨域立案”平台实现跨域立案的案件。

寿宁法院跨域立案专职工作人员接收案件材料后,用手机打开微信“中国移动微法院”小程序,向泰顺法院进行了跨域立案申请,整个过程不到十分钟,就将案件推送到了泰顺法院的司法系统上。泰顺法院马上将受理通知书等法院文书通过“中国移动微法院”系统传送回来,寿宁法院告知吴律师立案成功,并当场送达了相关文书。“没想到手机上就能实现跨域立案,为我们和当事人节约了时间和诉讼成本,真是便民利民的好举措”,吴律师感慨到。

  寿宁法院诉讼服务大厅设立有专门的“跨域立案”服务窗口,有专人负责办理跨域立案案件,主要功能就是作为协作法院接收材料,再通过系统传送给管辖法院。同时也作为管辖法院受理各地法院推送过来的案件。“移动微法院”的运用,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腿,当事人少走路的“家门口诉讼”。(寿宁县人民法院办公室吴彬彬)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