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感受榜样力量 宁德市积极组织观看全国道德模范颁奖典礼
2019-09-18 10:34:17 叶伏国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廖诗朝  

宁德市卫生计生监督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第七届“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

柘荣县东源乡组织观看颁奖仪式

宁德文明网9月18日讯(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一个个闪耀的名字,一个个光辉的榜样。9月15晚8时,《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宁德市积极组织城乡社区居民、单位干部职工认真收看,兴起崇尚模范、学习模范、争当模范的热潮,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颁奖仪式分为“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助人为乐”“孝老爱亲”“敬业奉献”5个篇章。每一篇章里,都有不同的“好人明星”,都有催人泪下的故事。

“这些道德模范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排雷英雄战士’杜富国,这位年轻的军人主动申请到云南边陲执行扫雷任务,我为他那勇敢的心锁震撼。”福建省特检院宁德分院工作人员杨均在观看完后说,作为一名特检人,他必将以他为榜样,做一个为国家、为百姓的有价值的人。

柘荣县应急管理局组织观看颁奖仪式

2019年3月以来,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组织开展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活动历时半年,按照群众推荐、遴选上报、严格审核、宣传公示、公众代表投票和评委会投票等程序,共评出58位全国道德模范和257位提名奖获得者。

通过观看颁奖仪式,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道德模范人物以美德善行谱写了人间大爱,彰显了社会正气,传播了文明风尚。今后要以他们为榜样,学习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弘扬时代新风,为宁德实现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作出更大贡献。

下一步,宁德市委文明办将通过组织开展道德模范基层宣讲等活动加大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宣传力度,进一步营造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